CCTV英文频道报道NEOMA商学院发布新战略

发表时间:2020-12-04作者:sean.wang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和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右2)、驻法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左2)与嘉宾在揭牌仪式上。(图片来源: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网】3月28日,法国第16所孔子学院-诺欧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在鲁昂举行揭牌仪式。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和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马燕生、法国上诺曼底大区主席尼古拉斯、鲁昂城市共同体主席桑切斯、诺欧商学院校董事会主席伯纳德、诺欧商学院校长伯斯丹以及300多名中外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应邀为孔子学院做了开幕讲座。

法比尤斯外长对诺欧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在中法建交50周年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法的重要时刻,鲁昂商务孔子学院的成立为中法两国教育和商务交流搭建了新的桥梁。

许琳主任表示,诺欧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专业特色。孔子学院总部也将在选派教师、资助学生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为孔子学院提供最大的支持。

诺欧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是法国第一所商务孔子学院,由法国诺欧商学院和中国南开大学共同承办。

孔子学院所在地鲁昂是法国重要的港口城市,孔子学院的成立旨在为法国企业打开一扇面向中国的窗口。在此之前,国家汉办已在全球设立了6所商务孔子学院,分布在美国、英国、葡萄牙、丹麦、巴西、希腊6国。

揭牌仪式后,7所商务孔子学院院长召开了经验交流会,并就如何加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育处一等秘书刘京玉陪同出席。

相关文章